網頁

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

請讓我感覺自己很重要

 「自尊」是人們的基本需求,每個人都希望「被人尊重」、「被人肯定」!
「眼光的對視、真心的對話」,才會使對方覺得受到尊重,「自尊的需求」
    才能得到滿足,也才能提升對方的「自我價值感」。

    每個人的身上都帶著一個「看不見的訊號」!什麼訊號呢?

    就是--「讓我感覺自己很重要!」
    想想,真是如此!我們一直都希望別人「看重我們」,
    不要「視我們為無物」;相同地,對方其實也正帶著那「看不見的訊號」
    --我們也要讓他感覺他很重要!這本來就是互惠、互饋的,不是嗎?
    畢竟我們都希望「被重視」,而不喜歡被當成「空氣」啊!

    我們的另一半、家人、朋友、同事也都正在期待「讓他感覺自己很重要」,
    因為人的「自我價值感」,是經由別人的肯定、讚美而來;
    只要「讓他感覺自己很重要」,對方也會善意地給我們「正面的回饋」啊!

    賽涅卡曾說:「如果想獲得別人喜愛,就得先去喜愛別人。」
    的確,當我們先釋放「喜歡對方」的良性訊息時,對方也會「投桃報李」地回應;
    當我們真誠對待對方時,對方必將「眼睛為之一亮」,進而「心受感動」地善意回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若對於本篇文章有任何建議,歡迎留言讓我知道喔!